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02月20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710元,累计净值为2.587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93%,今年以来收益14.01%,近一月收益4.75%,近一年收益77.15%,近三年收益72.55%。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77%。

  王斌,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春风动力(持仓比例5.56%)、三全食品(持仓比例4.76%)、五粮液(持仓比例4.6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3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3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7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07%)、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大盘震荡向上,个股结构分化较大。上证综指单季度上涨4.99%,创业板综指上涨9.03%。在中美贸易第一阶段谈判告一段落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场解读较为乐观,整体市场在十二月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四季度两条主线交织:1)5G科技产业链;2)稳增长产业链。因此电子、传媒、建材、家电、地产表现较好。第四季度聚焦个股,主要增加了消费领域有成长性及拐点类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当前时点看,中国处于经济转型期,中长期看经济增速降档是必然趋势,结构升级也是一个常态。作为制造业的大国,制造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我相信在制造和消费等领域中,我们会看到拥有低成本产品、高经营效率的公司不断涌现。在国内市场以及国际市场上,这些公司会不断提升他们的渗透率,最终实现在他们特定经营领域的全球化。与此同时,在消费领域,我们也能看到各个子行业的工业化进程。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中长期的目标是在消费服务领域不断找到这些公司,并拉长持有期,与这些领域的公司共同成长。

  

  中短期维度看,一季度经济托底、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货币政策较为友好,适合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市场,尽量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在市场上为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