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回报二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回报二号,代码002021)02月20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00元,累计净值为3.4450元。

  华夏回报二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8.84%,今年以来收益1.33%,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21.08%,近三年收益41.23%。

  华夏回报二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9次,累计分红金额107.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向阳,自2014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21%。

  林青泽,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8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7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3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9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全球风险资产持续上扬,主要受益于美联储连续降息、大力度扩表对流动性的改善,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英国脱欧事件接近尾声对风险偏好的改善,以及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下企业盈利预期的改善。国内方面,经济数据波动企稳,最新的政治局会议及经济工作会议显示2020年国内政策依然以稳为主,锁定市场下行风险。总体看,国内经济依然在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过程中,过程比较波折。随着海外重要指数纳入A股权重,四季度海外资金持续流入。

  金融市场方面,本季度各类指数持续上涨,结构上以科技股持续走强、传统周期股低位反弹、医药消费小幅回落为主。进入12月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提振风险偏好,伴随成交量的放大,部分题材股也有阶段表现。

  组合管理方面,本季度基金维持了整体仓位,但进行了结构调整,方向以持有白酒、增持高端制造、低估值地产为主,适当减持了受政策影响较大的医药个股。长期看,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选择ROE高、壁垒高、增长持续性强的个股为主,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业等领域,以期通过长期持股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