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财富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财富增长混合,代码350001)02月20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78元,累计净值为3.4431元。

  天治财富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7.00%,今年以来收益10.52%,近一月收益3.83%,近一年收益45.03%,近三年收益70.74%。

  天治财富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9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邮储银行(持仓比例4.74%)、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08%)、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71%)、万科A(持仓比例3.26%)、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2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1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2%)、京东方A(持仓比例2.8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四季度,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持续转换。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金融风险有效防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

  A股走势上看,四季度呈现先抑后扬态势,至年末上证综指重回三千点上方。主要指数方面,全季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

  四季度,本基金以估值合理的各行业核心资产作为底仓配置,并积极配置科技板块及先进制造板块。看好这轮以5G为基础的科技周期将带来对生活和生产方式的颠覆及进步,重点配置半导体、通信、云游戏等相关板块;另外,在季末加大地产竣工链条及先进制造板块的配置力度,重点配置结构分化、有科技研发实力的先进制造业龙头。

  展望2020年一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猪价、油价引发的通胀压力也将持续加大,后续仍然面临政策面发力和基本面压力的再平衡。投资节奏上,预计一季度CPI高企可能对流动性节奏有所扰动。因此,除继续持有各行业核心资产,一季度前期,本基金将重点关注基建、地产、消费等稳增长链条,低估值方向。随着5G、消费电子等业绩逐步落地,通胀影响逐步消除,一季度后期,新兴成长创新方向有望获得更大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5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