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代码001955)02月20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40元,累计净值为1.9340元。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40%,今年以来收益12.97%,近一月收益8.04%,近一年收益60.90%,近三年收益77.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41%。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思创医惠(持仓比例9.02%)、美亚柏科(持仓比例8.48%)、万科A(持仓比例5.58%)、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92%)、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73%)、新奥股份(持仓比例3.5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55%)、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43%)、深信服(持仓比例3.1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方面,从指数层面看,站在大类资产的角度,红利类股票股息水平相比信用债利率仍存比较优势,市场系统性的估值风险不大,而由于制造业经历了较大幅度的盈利回落和库存消化,全A的整体盈利预计将呈现稳定中略有回升的态势,因此权益市场整体的系统性风险不大。

  另一方面,在结构上,由于长线资金的持续流入和过去两年宏观不确定事件的持续冲击,一批形成广泛共识的龙头公司估值持续扩张,预计继续估值扩张的空间相当有限。对于新兴产业,在中美的冲击下5G建设加速,产业基本面整体处于向上态势,但过去一年较大的涨幅也显著的压缩了未来的收益率空间,预计在创新驱动的产业发展下将出现层出不穷的价值链重新分配,从而带来对应股票表现的极大分化。

  继续坚持立足长期研究,通过寻找安全边际来发现错误定价的逆向投资策略,我们将持续加强在商业模式、竞争优势、企业战略等维度上的研究,同时坚持能够迭代复利的组合管理方式,优选个股,均衡行业,淡化择时,关注风险。看好的方向包括,1.以5G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处于一轮应用创新周期的初期,虽然过去两年在硬件和设备领域已有所表现,但内容和软件应用的创新仍将层出不穷,在行业大分化的背景下具备很大的创造超额收益的空间;

  2.低估值高股息的金融和部分周期类龙头公司目前同时呈现高胜率和中等赔率的组合,具备系统性创造绝对收益的机会;

  3.服务业中仍有大量的优质公司当前以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通过自身构建的护城河能够为股东持续带来较高的ROIC回报,在宏观环境的长期降速趋势中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