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卓远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博道卓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卓远混合C,代码006512)02月20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42元,累计净值为1.5542元。

  博道卓远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42%,今年以来收益15.27%,近一月收益4.82%,近一年收益44.0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争光,自2018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杰瑞股份(持仓比例6.5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12%)、凯普生物(持仓比例4.2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18%)、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0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57%)、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49%)、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0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9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阶段性企稳,市场明显回暖,各大指数均上涨。其中,沪深300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创业板上涨10.48%。从行业来看,建材、电子、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商贸零售、国防军工落后。

  从国际宏观环境来看,中美贸易谈判在11月再现不确定,12月则顺利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贸易谈判达成一致的方向性变化具有重要意义,这有利于缓解中长期悲观预期,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影响较为积极。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11月和12月PMI站上50荣枯线,PPI同比在10月低点后出现修复,库存整体处于低位,经济基本面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政策方面,虽然CPI持续创新高,但央行调降了MLF、7年逆回购、14天逆回购利率5个BP,并且继续出台支持基建的政策,如调整基建项目资本金,提前下达专项债额度等,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效果逐渐显现。在此背景下,市场表现整体向上,明显好于三季度。

  四季度,基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房地产市场韧性较好,货币政策继续宽松,本基金增加了股票的仓位,增加了机械、电子、建材等行业的配置。另外,基于可转债相对于股票性价比降低,显著减少了可转债的配置。

  展望未来一到两个季度,货币政策偏暖,贸易摩擦改善,房地产市场呈现一定韧性,基本面改善持续。2020年股票市场盈利增速有望较2019年有所提升,而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中的性价比仍然较高。本基金将把握经济阶段性企稳的机会,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投资思路;坚持以公告和调研相结合为基础,优选个股;坚持基本面与估值兼顾,均衡优选个股与行业;坚持以自上而下的视角保持对宏观、流动性、估值等因素的关注,寻找市场的主要矛盾,对仓位和配置方向有所侧重;坚持优选具有长期竞争力和"好生意"属性的股票,坚持长期投资,力争为投资者取得有竞争力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