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9%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代码379010)02月20日净值上涨2.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550元,累计净值为3.0830元。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9.58%,今年以来收益29.21%,近一月收益11.47%,近一年收益84.46%,近三年收益73.11%。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0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1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80%)、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6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5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3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2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1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在四季度震荡上行,上证综合指数上涨4.9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成长股表现强于蓝筹股,电子、新能源汽车,传媒板块表现较为亮眼,传统行业中家电、建材、有色也表现不错。本季度国内外宏观经济表现平稳,基本符合预期。全球各大央行保持宽松的方向不变,中美贸易摩擦在经过激烈博弈之后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未来可能进入一段比较平静的时期,市场逐渐认识到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敏感度逐渐降低。海外投资者本季度继续大举增持国内A股,国内投资者积极为明年布局,寻找未来高景气的行业和个股,本季度表现较好的板块大多数是机构判断明年景气度继续向好的行业。

  经过大量的研究和调研,本基金在四季度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和传媒行业的配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基金仓位也有所提升,目前本基金超配了电子、医药、传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未来基金继续战略看好高科技、先进制造等成长板块和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消费、医药行业,致力于长期投资高景气度、高成长,低估值、与创新商业模式主题相关的优秀龙头公司。

  基金对2020年一季度持谨慎乐观态度。宏观经济大概率保持平稳,有略超预期的可能,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有望见底。美国经济转弱,全球继续降息周期,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打开。中美贸易摩擦在未来一个季度可能相对缓和。从一个季度的维度看,周期品种可能会阶段性超赢,从更长期来看,我们依然关注与5G产业链相关的科技股以及消费和医药龙头。

  从历史数据看A股一季度上涨的概率较高,我们也会更积极的应对未来一个季度的行情。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最看重的。行业上我们重点关注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医药、光伏、轻工、食品饮料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