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21%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264)02月20日净值上涨4.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340元,累计净值为1.7940元。

  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66%,今年以来收益10.31%,近一月收益5.15%,近一年收益43.31%,近三年收益73.92%。

  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和玮,自2018年08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8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3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1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3%)、欢瑞世纪(持仓比例5.26%)、中信建投(持仓比例4.28%)、利亚德(持仓比例3.96%)、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95%)、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72%)、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上涨5.0%,我们之前判断,对股票市场不宜过分乐观,也不必过于悲观。首先,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贸易战、流动性将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制衡组合,有利于市场的稳定。我们观察到贸易战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同时,LPR利率和准备金率的调整提上日程,有助于对冲外部环境的负面影响。其次,在中国的国家实力背景下,我们认为贸易战终将向好的方面发展,虽然过程会有曲折。在这个谈谈打打的过程中,市场心态波动范围大,当股票市场悲观时,为基金组合提供买点。11月市场出现调整后,我们增加了权益仓位比例,重点加仓了券商、传媒等周期向上行业,增加组合弹性。四季度基金收益较大幅度超过了上证指数。

  展望2020年A股市场,我们认为仍然有较好的投资机会。首先是核心资产的价格最近有一定幅度调整,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长期业绩增长有利于估值消化,持有收益确定性较大。其次是高股息低估值品种相对债券的收益率有比较优势,可能是明年一个重要的方向。另外,新能源汽车、传媒等独立周期性品种明年大概率走出自有上升周期。

  外部环境方面,虽然在中美贸易摩擦短期波动的背景下,出口需求受到一定压力,经济回升趋势较弱;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内需方面具备非常的韧性。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和提振实体经济的政策举措正逐步落地,客观来看,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签署,但仍不能对贸易战进展过于乐观,后续双方还有较多领域存在分歧,贸易战再次升温的概率不低。另一方面,流动性政策为市场留有余量,如果贸易战对经济负面影响较大,货币政策大概率还将转为宽松。所以我们判断股票市场不宜过分乐观,也不必过于悲观。中国改革大方向没有变化,中国核心竞争力没有变化且将越来越强,A股市场长期上处于底部区域。

  行业配置上,可以关注银行、证券、基建等低估值金融核心资产和具有独立行业运行周期如新能源、科技板块。布局长期可以穿越周期的优秀科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6%;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