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进取优选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进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进取优选股票,代码00059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43元,累计净值为2.043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进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5-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30%,今年以来收益4.55%,近一月收益-0.10%,近一年收益43.47%,近三年收益29.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6/6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4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0%。

  朱睿,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玲珑轮胎(持仓比例6.70%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6.25%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6.17% )、金禾实业(持仓比例6.16% )、卫星石化(持仓比例6.07% )、旗滨集团(持仓比例5.5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19% )、海利得(持仓比例3.91%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8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玲珑轮胎(持仓比例7.7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19%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6.59% )、中海油服(持仓比例6.19% )、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52%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21%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11%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08% )、银泰黄金(持仓比例4.89%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上涨4.99%,上证50指数上涨5.71%,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中小板指上涨10.59%。分行业看,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分别上涨为21.68%、14.61%、14.51%,表现相对较好;国防军工、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涨跌幅分别为-1.27%、0.08%、0.88%,表现相对较弱。

  相比2019年3季度,A股市场在4季度表现相对较好,我们分析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中美贸易谈判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全球主要经济体PMI边际有所回暖;外资持续流入;货币政策保持合理充裕,并没有因为通胀短期上行而收紧。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仓位基本保持稳定,做了一定调整,减持了前期涨幅较大且在主要经济体回暖背景下基本面逻辑短期受损的贵金属板块;增加了对地产竣工产业链个股、低估值板块、优质制造业龙头的配置。

  展望2020年1季度,我们保持谨慎乐观。对市场积极的方面包括:贸易摩擦即将达成第一阶段文本协议,以外资、社保、企业年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持续流入,政府将继续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另一方面,中美问题面临长期化,国内经济下行的周期性因素依然存在,稳增长的压力仍然较大,前期指数大幅上涨后,个别板块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

  总体看,我们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将秉承进取优选的思路,自上而下选择方向,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标的,力求挖掘到长期内生价值有增长的公司。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板块或个股的投资机会:(1)行业竞争格局较好、业绩增长稳健的龙头公司;(2)成长性突出、高景气度的行业和公司;(3)低于内在价值,被显著低估的优质公司;(4)行业反转、经营拐点型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5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954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