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代码0009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8元,累计净值为1.108元。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3%,今年以来收益3.17%,近一月收益1.74%,近一年收益25.77%,近三年收益6.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6/6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5/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3%。

  蔡志文,自2019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1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0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2%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0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7%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2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4%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7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4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7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8% )、片仔癀(持仓比例3.96%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1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景气度见底回升。房地产行业的销售和投资、居民消费相对比较平稳。海外货币宽松对海外经济产生一定推动。从19年9月开始,欧央行和美联储开始重新进行资产负债表扩张,其中欧央行QE计划为每月200亿欧元,未设定截止日期,美联储扩表操作每月为600亿美元,将持续至明年二季度,货币宽松对当前疲软的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刺激作用。9月份以来,中美重启经贸谈判,使得前期不断升级的冲突出现阶段性降温。中美于19年12月宣布将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同时美国将1200亿美元商品关税税率从15%下调至7%。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中国对美出口增速有望出现改善,尤其是下调关税部分商品的出口。国内的宏观政策也因此做了适应性调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于稳定的诉求出现了进一步抬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意味着明年整体流动性依然会维持宽松。19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调控出现了一系列放松迹象。在因城施策的基调下,各地出台放松政策的频次开始增多。同时,5年以上LPR利率在11月首次出现了下调,意味着房贷利率未来有望出现下行。考虑到房贷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下行,因此地产销售的韧性不宜低估。此外,本轮工业企业利润的低点也大概率已经出现,未来随着稳增长措施的实施以及PPI的回升,利润增速有望出现小幅改善。

  ??A股市场的表现与经济预期相符合,投资者开始转向关注政策宽松带来的正面影响。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市场结构性差异显著,新源汽车和受益于5G创新的电子和传媒等行业成为市场的焦点,受经济景气影响大的周期性类资产也有比较好的表现。分行业来看,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涨幅较大;休闲服务,公用事业,商业贸易,国防军工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差。本基金在四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93%,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地产,建筑建材,旅游,农业,电子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医药,保险,零售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外延增长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0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