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沪深300指数C净值上涨2.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东吴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沪深300指数C,代码1658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4元,累计净值为1.234元。

  东吴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0%,今年以来收益1.09%,近一月收益-1.01%,近一年收益17.4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5/6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5/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健,自2020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4% )、五粮液(持仓比例1.8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9% )、万科A(持仓比例1.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2% )、五粮液(持仓比例2.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3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走势分化明显,上证指数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呈现结构性的行情,其中基建数据好、水泥价格上涨,导致建材板块大涨22.05%,电子由于其成长性最确定,家电由于竣工加快及格力电器改革落地带动,均上涨超过14%,传媒在5G扩散由云游戏概念带动上涨12.82%,仅商贸、军工两个板块下跌。

  四季度经济数据较好,有企稳回升趋势,超市场预期。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加强逆周期调节,中央经济工作会基本延续原来的政策,经济稳中向好,房价稳预期,进一步给市场经济修复的信心。外部风险暂时缓和,中美确定能够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且不加征12月15日的关税,9月1日的1200亿美元关税减半至7.5%。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由此大幅提升,带动指数大幅上涨。基金组合适度增加了水泥、游戏、家电、房地产等板块配置。

  展望一季度,我们预计中美贸易摩擦会向缓和的方向发展,汇率有望相对稳定;而相比国外负利率,国内资产吸引力上升,资金流入及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者越来越多这个趋势未变。开年地方专项债将开始陆续发行,有利于支持基建,托底经济;房地产韧性仍在,各地放开限购及推出引进人才政策,将稳定房地产预期。未来,消费和科技将是政府着力的主要方向,消费的稳定性好,成长性确定,目前各细分领域仍处于品牌化、集中化的过程中;在资本、劳动力两个要素失效后,依靠科技来实现效率提升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在5G这个科技周期开启后,将带动中国整个产业的升级,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短期CPI仍处在高位,PPI在低位,但是随着经济逐渐企稳,企业盈利有望稳步上行,继续看好消费+科技的结构性行情。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用复制指数配置与行业内量化选股的策略,密切跟踪指数,控制相对基准的偏离,严格控制仓位。看好消费和科技,坚持价值投资和行业龙头策略,从相对中长线周期来自下而上精选有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强、流动性好、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公司,通过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来克服市场的波动,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沪深300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22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7%;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沪深300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