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净值上涨2.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企业变革股票,代码0010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63元,累计净值为1.363元。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0%,今年以来收益17.60%,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59.23%,近三年收益50.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7/6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2/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9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泽林,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4.51%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24%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6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5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5%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20%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06% )、欣旺达(持仓比例2.99% )、京东方A(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7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3%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6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14% )、欣旺达(持仓比例2.97% )、万科A(持仓比例2.96%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9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85%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78% )、新希望(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经济上半年先扬后抑,三四季度则相对不温不火。中美贸易摩擦虽有反复,市场预期也相对平稳而理性。CPI在猪价的带动下冲高,而核心CPI相对温和,11月的CPI数据可认为是本轮通胀对股票市场压力测试最大的时间点。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关键词有稳字当头、高质量发展、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等,货币政策展望基本确认以稳增长为主基调。

  ??今年乃至未来10年,国内将面临经济总量增速平稳下行的大背景,寻找高质量增长的细分成长领域,将是组合能否取得较大阿尔法的胜负手。科技、消费、医疗、先进制造服务等领域,将会持续成为孕育成长型企业的主要土壤。下半年以来,科技领域呈现出诸多逐步超预期的东西,比如消费电子的无线耳机,比如全球云计算的资本开支回暖、半导体景气的见底反转等。科技相对于消费相对占优,结构性机会也比较多。消费、医药则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速。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建材、家电、传媒、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军工、煤炭、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较差。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配置重点继续聚焦在符合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成长企业,主要包括网络安全、信息化、消费电子、云计算、新能源汽车、高端白酒,以及地产产业链的部分优秀企业等。组合净值四季度上涨14.53%,跑赢沪深300指数。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是我们中长期不断挖掘的两大投资主线,科技领域叠加周期向上和成长,潜在超预期的领域相对更多,消费升级我们将更聚焦于受益于地产竣工加速的后周期产业链。2019年是市场整体估值提升的一年,整体估值中枢依然处于中等偏低水平,但也存在结构性的估值泡沫。我们将继续寻找和优选景气和业绩有望超预期、且估值合理偏低的细分成长领域和优质成长标的,努力给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