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李佳琦”时代?主播变成了基金经理,你会跟随吗

摘要
据金融界基金粗略统计,自疫情爆发以来,目前超过30家基金公司在不同平台上进行了直播,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也包括了今年卖出爆款基金公司们,分别为:广发基金、招商基金、永赢基金、泓德基金、鹏华基金等。

  没有华丽的直播间,没有忙前忙后的助理,一个安静的“角落”,一场火爆的直播拉开序幕……

  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全都搬上了网络,线上娱乐、线上购物、线上办公、线上授课、甚至是线上卖房等等数不胜数。金融行业也不例外,自复工以来,小编观察所熟悉的基金行业发现,基金经理们由原来“空中飞人“转变成了”视频主播“,白天戴口罩在公司下单、晚上开播成了他们的日常。

  来自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经理许之彦《疫情下创业板50指数领涨市场的原因分析》路演直播虽然只有27分07秒但却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他视频中提到了:“国家也在全方位地打赢这场瘟疫战做了很多的布局,作为一个金融从业者,能够为投资者尽可能多做一些贡献。”

  基金经理们涉足线上直播,从介绍投资逻辑到研判A股后市,再到市场影响为渠道路演,形式各异。此外,近期受A股强势上行推动,基金业绩“水涨船高”,投资者对购买基金可谓趋之若鹜,线上平台基金申购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

  据金融界基金粗略统计,自疫情爆发以来,目前超过30家基金公司在不同平台上进行了直播,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也包括了今年卖出爆款基金公司们,分别为:广发基金、招商基金、永赢基金、泓德基金、鹏华基金等。特殊时期,零售端客户的线上化服务重要性愈发凸显,基金公司之间的暗自较量悄然展开。

  2月12日,2019年公募冠军广发基金经理刘格菘的产品选择线上路演,在这场直播中,在刘格菘分享观点时,直播间共有17560人同时在线,后半部分提问环节,最高在线人数则超过43000人次。

  2月12日,鹏华基金旗下一只两年定开混合基金上市在即,与以前不同的是,在特殊时期,基金公司选择网上路演,基金经理王宗合于晚上七点半在直播间侃侃而谈,并录得近2.8万次观看。

  据策划组织路演的基金公司人士称,线上直播是中国公募基金业营销模式的有效探索和实践,而阶段性取得的成功既取决于以银行为代表等代销渠道强大的线上销售能力,还有基金公司在此关键时期齐心协力对信心的加持。”

  另引用深圳某大型公募市场部人士分享数据,从基金经理线上直播情况看,同时观看人数在3000人左右,累计播放次数超过2.8万次,等于同时做了几百场线下路演,而且基金经理在办公室,甚至是家中即可完成。在直播的过程中,投资者与基金经理的线上互动热烈,投资者更直观地感受到基金经理的专业水平,部分在后期成功转化为公司产品的客户。基金经理也表示直接与基民沟通交流的感觉很好,后续愿意再次“出镜”。

  投资者对此种直播形式接受度很高。他们很多人纷纷给金融界基金表示:“很方便,节约时间,还能反复观看,也充分有了思考时间,并且下单也方便。相当赞!“

  线上发售对基金公司和渠道确实是全新考验,其实以前的新基金发售也会用到线上工具,不同的是以前是线上和线下结合进行,这次完全是线上,最终募集的结果如何,最主要还是得益于基金公司的口碑、往期产品的业绩、平时的渠道工作和销售渠道的线上客群销售能力。

  总而言之,好的产品一定不愁卖。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广泛关注未来的线上路演,比较后结合自己的偏好进行合理投资,不要盲目跟风。

关键词阅读:基金线上路演 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