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基金02月21日上涨0.00%,现价2.7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86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5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3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1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7.6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7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9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5%)、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0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00%)、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8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受到CPI破3并持续走高影响,市场出现振荡调整,但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中美初步达成第一阶段协议,A股市场在12月迎来全面上涨,成长风格指数表现强于价值风格指数。4季度上证综合指数上涨5.0%、沪深300指数上涨7.4%、中小板指数上涨10.6%、创业板指数上涨10.5%。本季度建材、电子、家电、传媒、房地产等行业涨幅靠前;军工、商贸、保险、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等行业涨幅落后。

  四季度,本基金增持了电气设备、传媒、医药行业个股,减持了通信、电子行业个股,基金净值表现跑赢了业绩基准;

  我们认为2020年国内经济大概率将出现企稳信号,一方面除房地产以外,主要经济部门增速已经在低位运行,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库存周期和产能周期都在极低位置,向上比向下有更大的空间;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如果地产是主要的内生风险,逆周期政策将有较大的灵活度和空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们预期2020年至少有两次降准,20bps以上的降息。

  因此我们对2020年的基本面给予阶段性的乐观,主要的风险将来自于:内部的通胀预期是否扩散;外部的经济下行是否失控。对这两个风险因素,我们将保持密切关注。

  四季度,受到通胀预期的扰动,货币宽松政策略低于预期,MLF和LPR利率均只下调了5bps,市场的成交也趋于清淡,直到12月A股市场整体上行之后,才出现了成交额的持续放大;

  另一方面,本季度MSCI将A股纳入比例提升至20%;尽管之后没有进一步的提升纳入比例规划,我们却观察到陆股通仍以每天40亿左右的速度净流入,好于市场预期;

  因此本季度尽管受到了通胀预期的扰动,但最终微观的流动性供应仍好于我们预期,这可能构成2020年阶段性的上行风险,我们将对赚钱效应带来的国内增量资金、和全球资产荒下持续增配A股的海外增量资金,保持密切跟踪。

  四季度末,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修复。一方面受益内外部不确定性的消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态和中美初步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持续出台,无论是对传统“刚兑”产品的监管、还是对并购重组政策的调整,还是新证券法的落地,都有可能从长期激发资本市场的活力,增加A股市场的盈利模式,风险偏好的中枢在中长期将持续提升。

  从估值水平来看,随着估值切换的完成,市场整体的风险溢价在0.5~0.7倍标准差,反映了对一些风险因素的补偿,因此我们认为当前位置市场整体不具备大级别的系统性风险,风险更多来自结构性的因素。

  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上市公司将进入年报业绩披露期,由于基期减值集中释放导致基数较低,我们预计年报增速较三季报仍能进一步改善,同时会有更多的公司年报预增,我们将结合行业景气度变化,公司的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选取优质标的,控制对高估值、高涨幅、高持仓集中度品种的暴露,为投资人赚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7.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