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02月21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20元,累计净值为1.642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20%,今年以来收益21.18%,近一月收益12.85%,近一年收益80.64%,近三年收益92.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8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19%)、伟星新材(持仓比例6.1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9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5%)、今世缘(持仓比例3.4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判断展望2019年四季度总体乐观谨慎,市场依然有望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但是也要警惕或有的回调风险。四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传媒、建筑材料、电子和医药生物等行业。

  回顾2019年4季度市场走势,本基金管理人对4季度的市场判断略偏保守,但是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比季度初预想的更复杂。截至12月31日,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大涨10.59%和10.48%;分行业来看,单四季度,建材、家电、汽车、传媒和轻工制造等行业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国防军工、商业零售、电力共用事业、建筑和电力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后。

  回顾重点投资行业的四季度表现,建材和传媒都获得了较好的表现,电子板块表现也较好。回顾四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季度初市场上涨的过程中大幅降低了农业的配置比例,并适当减持了医药、食品饮料和建材的配置比例,与此同时适当增加了传媒、电力设备和机械的配置比例,优化了电子的配置结构。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四季度银河智联主题基金净值上涨11.71%,而四季度本基金业绩基准为5.35%。总结存在以下几点经验:(1)虽然四季度采取了较高的权益仓位运作,但是总体来看持仓结构仍需优化,本基金对四季度涨幅居前的汽车和轻工的配置比例偏低;(2)虽然对一些年初以来的涨幅较大的行业(例如农业等)做出了一定的获利了结,但是高位兑现的决心还是不够,余留持仓还是对基金净值造成了一定的损耗;(3)本基金管理人持有的长线品种近期也逐渐赶上了市场反弹的步伐,没有出现太大偏差,后续需要深思长线配置的效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