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397)02月21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70元,累计净值为1.4570元。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70%,今年以来收益25.39%,近一月收益12.60%,近一年收益64.45%,近三年收益44.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7.8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7.5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64%)、掌趣科技(持仓比例4.10%)、新媒股份(持仓比例4.06%)、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00%)、世纪华通(持仓比例3.9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96%)、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指数全年上涨22.3%,结构分化非常明显,电子和食品饮料板块都上涨70%以上。我们认为2019年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好的原因有三点:1)国内经济、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市场信心得到修复;2)国内经济缓慢下行,明显好于2018年底的悲观预期,且各行业龙头有强者恒强的趋势;3)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国内科技企业得到份额提升机会。2019年上半年主要是前两点原因发挥作用,因此食品饮料、周期品涨幅较好;2019年下半年主要是第三点原因发挥作用,科技类公司表现较好。

  在各个投资方向中,本基金重点了布局了传媒和计算机两个板块,上半年表现一般,下半年表现尚可。

  回顾四季度,市场走势超出预期。科技类板块在5G预期带动及进口替代的双重催化下,整体表现优于消费类公司。传媒板块作为后续5G的重要应用,市场提前配置,整体表现较好。

  针对本基金的四季度操作。我们以传媒和计算机板块为主。传媒板块,我们认为进入政策和产业两重周期起点,之前较严的监管政策边际略有变化,而产业方面,在进入5G周期后,传媒内容行业迎来发展空间。且我们认为传媒板块是各个科技板块中,龙头公司估值还比较低估的板块,有明显修复空间;计算机板块我们以云计算相关标的为主,我们认为在5G周期,后续应用会层出不穷,而流量增长是最为确定的方向,部分云计算龙头公司也都开始提前资本开支布局,因此作为流量基础设施的相关产业链公司最为受益。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市场应该还是震荡上行,但幅度不宜预期太高。一方面重点消费和科技公司2019年已经涨幅较大,在流动性没有大幅宽松,以及基本面难大幅超预期的背景下,上行空间较为有限,更多的是个股行情;而低估值的周期品种,虽然有估值修复空间,但整体经济还有下行压力,更难言进入新的经济周期,向上弹性不会太大。

  因此,我们还是淡化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更多寻找景气度上行的子行业和个股。本基金会以科技为主线,重点配置传媒和计算机两个方向,另外还会配置部分估值合理的电子和医药龙头公司,二季度我们会重点关注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