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代码217001)02月21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744元,累计净值为3.8414元。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4.08%,今年以来收益14.70%,近一月收益9.79%,近一年收益50.08%,近三年收益36.13%。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7.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7%)、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87%)、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7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06%)、中信建投(持仓比例2.93%)、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88%)、鸿路钢构(持仓比例2.84%)、新宙邦(持仓比例2.81%)、今世缘(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月度的PMI数据环比出现了改善,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的数据也可以印证。中美贸易关系也出现了缓和,有利于风险资产的偏好改善,但国内对地产的态度依然偏严,地产投资增速依然下滑,政策上已经进入了逆周期调节的过程中。财政上加大基建投资,货币政策上资金面较为宽松,央行下调了MLF和OMO利率。

  市场回顾:

  4季度股票市场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震荡,但结构性行情较为突出,12月开始,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增强,周期股开始走强,低估值票也出现了修复。截止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4.99%的涨幅,创业板上涨10.48%。

  基金操作回顾:

  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国债。2019年4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对权益部分进行调整,逐步增加周期品的和科技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消费品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4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