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科技创新混合C,代码007341)02月21日净值上涨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507元,累计净值为1.9507元。

  南方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07%,今年以来收益33.98%,近一月收益16.0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07%。

  王博,自2019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8.2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1%)、长信科技(持仓比例4.96%)、平治信息(持仓比例4.83%)、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81%)、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7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30%)、游族网络(持仓比例4.3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呈现震荡的走势,沪深300四季度上涨7.39%,市场偏向成长,科技股带动中小创走高,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0.48%、10.59%。申万一级行业表现来看,四季度大部分行业上涨,科技板块、消费板块和周期版块表现均较好。

  

  四季度科技行业延续强势,市场热度较高,部分成长股获得了较高的投资收益,同时在国内经济触底的预期下,周期版块出现反弹。国内方面,经济下行触底趋势延续,稳增长和调结构并重,全球央行的竞争性降息为我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但完全由货币政策宽松所推动的估值提升逻辑恐难以看到。货币政策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重视加力提效,经济失速风险不大,叠加去年低基数和减税降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A股盈利趋势有望在年底反转。国际方面,贸易摩擦进入长期化,市场逐渐脱敏。

  

  我们判断当前时点对于科技类权益资产来说机会大于风险。一方面,从科技创新周期来看,我们当前处于新一轮以万物互联为代表的科技周期的起点,当前5G板块整体景气度持续上移,同时新的软硬件创新在萌芽;另一方面,从全球经济及市场来看,当前处于全球宽松政策托底与经济下行一致预期的并存阶段,盈利改善不明确的局面与政策与货币的友好政策也将并存,导致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的同时波动增大。宏观经济的底部与科技产业的上行决定了市场的对科技类资产的偏好将增强。从整体来看,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势基本脱敏,潜在的资产荒背景下,A股如果短期大幅下跌将提供极好的资产配置性价比。在政策托底与经济基本面探底阶段,预期的不确定性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我们将更加坚定持有能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创新驱动成长的科技龙头公司,以更长的视角去进行投资的判断与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463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05%;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456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0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