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86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97元,累计净值为1.447元。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49%,今年以来收益17.30%,近一月收益6.97%,近一年收益69.33%,近三年收益65.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6/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8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4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1亿元。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3% )、凯莱英(持仓比例7.98% )、老百姓(持仓比例7.03% )、香飘飘(持仓比例6.53%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9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3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29% )、泰胜风能(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百姓(持仓比例7.73% )、香飘飘(持仓比例7.62% )、凯莱英(持仓比例7.48%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8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7%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92%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2% )、泰胜风能(持仓比例3.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先抑后扬,震荡向上的走势。从宏观面上偏向积极,在12月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基本定调了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走势,使得市场前期对未来偏谨慎的预期有所修复;从流动性上,央行在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过程中,保持货币增速和名义经济增长的匹配,并优化了信贷和融资结构,防控和金融风险。外部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也有趋于缓和,有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

  ??板块表现上也符合经济增长预期修复和流动性预期边际放松的双重特征,表现为周期龙头板块,以建材、家电、汽车为代表涨幅居前,成长类的电子、传媒也有不错表现。而前期表现强势的消费类板块则相对排名靠后,且以白酒板块为代表的消费龙头股表现出明显的区间震荡整理走势。

  ??四季度内,本基金主要进行了结构的优化和调整。在保持风格的前提下,适度降低了消费行业的配置,增配了景气度高或盈利改善的细分行业。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

  ??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