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净值上涨2.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代码001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7元,累计净值为1.507元。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0%,今年以来收益23.73%,近一月收益13.05%,近一年收益89.32%,近三年收益67.6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3/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2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7%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3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4%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24%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0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0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9% )、卓胜微(持仓比例4.5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51%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47%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38%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4%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整体如期平稳运行,虽然部分先行指标逐步出现向下压力,CPI的高企略微也高于市场预期,但考虑到全球央行开启宽松通道以及国内经济底部徘徊,我们认为结构性通胀并不一定带来流动性的收紧。

  四季度以来,整体市场较为活跃,热点频出,10月初银行券商略有表现,11月市场对于5G的热情,逐步切换至云游戏链条;同时,能源汽车估值相对便宜,在特斯拉热销、美国有望延续补贴政策的推动下,部分龙头公司表现靓丽。

  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市场往往容易出现风格切换,资金会保守追求市场估值水平仍在低位的品种,但持续时间往往较短。因此四季度基金减持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如医药和半导体,同时基本面良好的低估值品种。

  机遇经济进本面改善和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前提,我们继续看好2020年市场并认为2020年大概率为结构性行情。我们将继续跟踪经济基本面运行的态势,自上而下挖掘高景气度的行业并自下而上寻找优质的龙头标的,争取继续为客户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