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健康股票净值上涨2.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健康股票,代码0016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653元,累计净值为2.653元。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健康产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30%,今年以来收益23.28%,近一月收益10.96%,近一年收益102.52%,近三年收益107.1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4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5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裕同科技(持仓比例8.97% )、老百姓(持仓比例8.92% )、凯利泰(持仓比例7.43%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7.12%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6.98%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78% )、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28%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5.8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4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凯利泰(持仓比例9.9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63%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9.53% )、老百姓(持仓比例9.46%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9.46%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9.35%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8.4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87%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4.5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整体我们是偏乐观的,保持高仓位,因为核心逻辑没有变化:宏观层面、资金层面边际宽松、稳杠杆、贸易战缓解等,在市场监管层面继续是市场化思路。从股债比核心指标显示,权益市场依然有配置价值。

  基金的操作上,2019年前十个月医药涨幅巨大,尤其是头部公司涨幅明显,11月中上旬我们认为医药头部公司存在泡沫,尤其是医保谈判目录对创新药及其CRO等领域是有逻辑的损害,因此我们战略性的减仓了医药股票,同时战略性加仓了新能源汽车;年底考虑了金融地产低估值高分红标的配置价值,适当做了配置。医药经历了十一月后的系统性下跌后,我们对一直看好的细分领域,具体为生长激素、骨科、药店、核药等领域,逐步继续加仓配置。从结果来看,四季度本基金涨幅10%左右,排名前列,全年涨幅在80%左右,排名市场前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大健康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1.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大的方面我们延续前期的判断:宏观经济相对稳定,GDP稳定增幅小幅回落趋势,出口下滑在预期之内,地产韧性强,托而不举;PMI在底部区间,有改善迹象;流动性方面中性,在全球宽松背景下,至少可以判断边际层面预期改善;其他层面去杠杆是稳定阶段、贸易战尽管处于反复阶段,但贸易战成为一种常态,影响在边际弱化,降税降费的效果开始体现,带动消费能力边际改善。

  证券市场方面,外资持续流入A股这个趋势不变,所以消费行业是长期看好的方向,估价调整或是买入机会。站在2019年底看2020年,我们认为经历了2019年市场的大幅反弹,我们认为2020年预期收益率会下降,没有泡沫化的消费行业或可以稳定的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而地产产业链等低估值的板块,包括大金融板块,我们认为在年初春季躁动时会有反弹机会,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少数可以看一年以上趋势向好的领域。

  在行业层面上,我们会以医药等会基础仓位,主要集中在药店、骨科、核药等,生长激素如果价格合适会继续介入,看三年维度我们战略看好新能源汽车,同时继续布局有强基本面估值合适军工,继续维持儿童服装、包装龙头的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