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移动互联网净值上涨2.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4日讯 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移动互联网,代码1610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6元,累计净值为1.597元。

  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3%,今年以来收益27.44%,近一月收益14.62%,近一年收益72.25%,近三年收益35.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2/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8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保合,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6%。

  牛志冬,自2015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3% )、京东方A(持仓比例2.8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4%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2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2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6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42% )、比亚迪(持仓比例2.42%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11%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初,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传出乐观消息,节后市场整体震荡反弹。10月中旬起,尽管陆续公布的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由于CPI高企,滞胀风险加大,投资者对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产生担忧,市场出现明显回调。11月,由于央行陆续下调MLF利率、逆回购利率、LPR利率,超出市场预期,部分缓解了投资者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同时伴随着MSCI进一步上调A股纳入因子的比重,北上资金持续大幅流入,A股有所反弹。进入12月,由于11月制造业PMI数据回升明显,改善的时点和幅度均超预期,表明经济正逐步复苏。12月中旬,中美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尽管具体协议内容及签订时间仍未明确,但短期进一步恶化的概率大幅降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升。总体来看,2019年4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其中,中证移动互联指数2019年4季度上涨10.75%。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