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021)02月24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45元,累计净值为1.2545元。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45%,今年以来收益11.10%,近一月收益10.04%,近一年收益21.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翔,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5%。

  林思,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3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32%)、恒邦股份(持仓比例2.02%)、银泰黄金(持仓比例2.01%)、西部黄金(持仓比例1.93%)、中金黄金(持仓比例1.6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2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0.9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Wind全A指数在十月份、十一月份震荡下行之后,随着外部环境及政策面的不断改善,在十二月份持续向上。具体板块上看,上证50涨幅5.71%,沪深300涨幅7.39%,中证500涨幅6.61%,中证1000涨幅6.4%,中小板指涨幅10.59%,创业板指涨幅10.48%,中小市值成长风格表现相对占优。我们在渤海汇金量化汇盈产品的投资运作中,一直坚持宏观分析与量化相结合的理念,并强化基金投资运作中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从我们跟踪的股债估值相对优势模型来看,指标在四季度窄幅震荡调整,但整体来看权益资产依旧具有长期的估值优势。在四季度,我们在量化汇盈中相对超配了权益资产,并根据模型信号动态调整仓位大小。全球悲观经济预期叠加复杂多变的国际格局,量化汇盈的权益资产中保留了避险板块以作对冲。短期我们保持相对均衡的风格配置,以新经济行业板块为我们的主要选股空间。

  风格因子方面,低BP、高成长、高杠杆因子在四季度各个月份持续贡献正向超额收益,其他风格因子月度表现各异。量化汇盈在因子的配置中,着重因子长期的历史表现,尽量降低风险因子对组合收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