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408)02月24日净值上涨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01元,累计净值为1.1801元。

  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7%,今年以来收益8.04%,近一月收益9.23%,近一年收益9.31%,近三年收益12.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虹,自2019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5%)、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0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6%)、江西铜业(持仓比例2.5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0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0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总体水平维持了较强韧性,主要体现在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执行情况较好,地产投资数据较为平滑、波动大幅度降低。受制于控制宏观杠杆率和产业升级双重影响,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延续弱势,全年看制造业的投资下行幅度较大,对就业和居民收入产生了不利影响,客观上已经形成了重新开启全面稳增长的条件。

  ??价格水平受猪肉价格持续上升的影响,但目前对宏观经济整体影响较弱。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受到全球经济下滑预期影响,整体处于筑底状态。从最终政策选择看,稳增长重新回到了政策重心上。

  ??由于美联储2018年以来执行缩表操作,导致三季度美国一级交易商银根有所缩紧。两者之间的矛盾在季度末集中爆发,纽约联储重新开启了扩表操作,用数量政策维持了流动性稳定的预期,美国股市、债市重拾上涨态势。

  ??针对外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央银行和财政部、发改委等部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利率走廊、专项债发行、债务置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创新。四季度不仅提前向市场释放专项债即将扩容的预期,打消市场对2020年一季度政策延续性的担忧,而且在不同时间段内分别降低了MLF、LPR的利率,正式打开中短期利率下行的空间。

  ??在政策传导方面,我们在二季度报告中主要关注的银行资产负债表质量、政府债务接续、国际复杂环境应对等因素,在三季度观察到其应对较为妥当,平稳度过了关键时点。四季度我们重点关注民企融资这一问题通过可转债的方式得到了妥善解决。可转债在12月发行突破了300亿,四季度民企发行可转债数量达到800亿以上。极大地缓解了民营企业在融资方面的困境,从产品形式上实现了股权质押、定向增发等多重作用。%

  ??本基金在六月下旬积极准备参与科创板股票申购,并在季度末增加了长债配置,适当拉长了组合久期。在三季度末进一步增加了长债配置,并将在四季度适度保持。

  ??四季度我们关注属于宏观经济调整期和贸易保护主义造成的负面影响,但贸易谈判的逆转大幅度提升了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本基金根据情况变化及时变更了策略,配置以周期股、券商、银行股为主,并在季度末积极参与打新股和热点股票投资。

  ??本基金将会在适当的风险收益的约束下,为持有人获取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净值增长率1.84%,波动率0.15%,本报告期本基金C净值增长率1.81%,波动率0.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4%,波动率0.0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