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经济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东吴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经济,代码580006)02月24日净值上涨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0元,累计净值为1.3860元。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2%,今年以来收益8.14%,近一月收益13.83%,近一年收益22.96%,近三年收益5.84%。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元海,自2020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人寿(持仓比例6.5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15%)、恒顺醋业(持仓比例6.07%)、首旅酒店(持仓比例5.69%)、同花顺(持仓比例5.5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1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的宏观经济基本上呈现先下行后企稳回升的趋势。10月份公布的9月份数据持续上升,市场在节前获利回吐后开始企稳;10月是三季报集中公布期,从行业比较看,医药行业的业绩仍然非常突出,在本月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数据开始下滑,市场对未来的经济开始趋于谨慎。同时,对于中美能否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指数整体表现不乐观。但结构性机会比较明显,尤其是电子行业在淡季仍然非常景气。12月份公布的11月份数据比较靓丽,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展望偏乐观,中美基本上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提升。前期被压制的低估值板块,包括建材、家电、房地产表现较好。以5G为首的科技创新产业链从前期涨幅较大的电子板块扩散到传媒等应用板块。

  本基金在第四季度的配置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基于对10月份是业绩公布期,以及对医药板块业绩的乐观判断,对医药板块增加了配置,获得不错的超额收益。进入11月份,配置变化比较大,主要从几个方面考虑:1、前期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电子等主流板块都有非常大的涨幅,年底有获利回吐的要求;2、从10月份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仍处于下行中;3、中美贸易谈判仍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本基金为保持业绩成果,一方面降低整体仓位,另一方面增加了银行等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整体看,这段时间的表现不是很理想。在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结果出来、经济工作会议偏乐观的经济展望后,我们认为经济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经济有望企稳。一方面增加了房地产、建材等低估值板块;另一方面,增加景气度在2020年有望大幅回升的新能源汽车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