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270)02月24日净值上涨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60元,累计净值为1.6060元。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2%,今年以来收益20.73%,近一月收益16.10%,近一年收益51.65%,近三年收益59.52%。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祺坤,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66%。

  郑中华,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5%。

  张大铮,自2020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5%)、首旅酒店(持仓比例2.5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4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3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01%)、捷昌驱动(持仓比例1.8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7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基金投资策略

  四季度基金资产配置方面,主要立足于结构制胜的思路。在股票投资的选择上,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综合研判经济周期、政策周期以及市场周期之后,结合基本面预期及目前资本市场性价比,逐渐将组合资产由“消费+科技”转向“均衡+科技”,并以此作为重点投资对象。并根据市场涨跌节奏,适时调整价值股与成长股的配置比例,灵活参与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债券投资方面,基于对通胀和政策预期,四季度末逐渐降低持仓比例。

  (二)四季度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上证50上涨5.71%,万得全A指数上涨6.79%,英大灵活配置A单位净值上涨6.48%,灵活配置B单位净值上涨6.34%,报告期内产品净值涨幅高于上证综指和上证50,基金区间股票投资占比70%左右、投资组合通过上下结合的方式,总体特征为“均衡+科技”,这同时也是产品净值涨幅超越上证综指的主要因素。

  

  二、2019年四季度业绩排名

  截至报告期末,灵活配置A累计份额净值为1.3732元,灵活配置B累计份额净值为1.3303元。报告期内,灵活配置A和B基金单位净值增长幅度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962/1886和980/1886,四季度灵活配置A和B净值表现在同类基金中分别处于51%和52%水平。(数据来源:Wind)

  

  三、后期投资运作

  (一)经济增长展望

  2020年,宏观经济的总体特征为:经济决胜之年,政策护航必达。具体分析如下:1.2020年为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经济普查后的底线增速要求5.8%;2.2020年面临的核心矛盾为:总量增速要求(预期增速5.8%,较2019年回落0.3PCT)无法匹配分部的结构性回落(内需不变+净出口负向拉动1PCT=合计下行压力1PCT);3.预期:政策对冲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基建增速由目前的3.5%会升至7%附近,产业链合计抵消增速缺口2/3,其余缺口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储备工具进一步对冲;4.总体判断:经济决胜之年,政策护航必达。

  (二)投资策略展望

  2020年,总体的投资策略建议为:配置建议均衡,结构精选制胜。1.理论:2020年经济预期向下,通胀周期先扬后抑,应以现金/债券为主;2.实践:长期资产配置理论主要体现为重合,短期亦存在显著性差异;3.配置建议(股债):基本反应基本面,建议均衡策略;4.股票市场(建议):资产内部建议均衡,行业选择结构制胜。行业建议:基建链+大金融+确定性高端制造,注重节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8%;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B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