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2%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鹏华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05028)02月24日净值上涨2.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257元,累计净值为1.6257元。

  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57%,今年以来收益27.29%,近一月收益18.33%,近一年收益78.9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浩,自2017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57%。

  王海青,自2018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22%)、新宝股份(持仓比例7.0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6%)、壹网壹创(持仓比例4.0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0%)、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1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6%)、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98%)、密尔克卫(持仓比例2.98%)、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在过去一个季度先下跌后再明显上涨,虽然结构行情仍明显,但市场风格有所变动。周期股及部分估值较低的滞胀股表现较强,而前期强势股的消费股相对疲软。年底的经济数据出现企稳的迹象,且这在部分周期行业的中微观数据中也得以验证,比如机械、建材、钢铁。目前我们难以确定经济是否真正企稳并会回升,因为地产投资相关的数据仍在缓慢下行。基于目前的经济数据,我们认为这种短期风格的改变可能持续到2020年的一季度,因此对组合的持仓结构进行小幅调整。从2020年全年看,我们依旧相对看好基本面有好转的成长行业,也认为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组合在四季度开始增配周期股;同时增配部分相对估值偏低的成长子行业,如新能源汽车,电商代运营等,从而使得成长股的持仓比例有所上升。相应地,我们在农业、白酒、保险、医药等价值消费股上进行适当减仓。随着市场近期快速上涨,以及多数个股处于业绩真空期,我们将更多精力用在寻找2020年有较有景气度的行业,以及有能力实现持续增长且估值合性的个股上。部分估值过高的个股将逐步进行减仓。总体仓位与持仓结构仍会保持相对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4.79%。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99%,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0.42%,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7.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