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4%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代码270028)02月24日净值上涨3.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8600元,累计净值为3.8600元。

  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00%,今年以来收益33.29%,近一月收益18.48%,近一年收益86.29%,近三年收益65.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1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欣旺达(持仓比例8.6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4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0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18%)、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17%)、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9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9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1%)、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幅分别为5.71%、7.39%、8.27%、9.03%。

  2019年4季度,国内经济总体仍偏弱,但在11月和12月出现短期企稳迹象,其背后的原因在于政策适度发力、贸易争端出现明显的阶段性缓和,库存周期的变化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库存的变化除了其本身的规律外,企业家信心的恢复是重要助力。海外的情况也类似,多数发达经济体也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迹象。对于A股市场本身而言,政策端仍然非常友好,各种改革措施快速推进,在国家层面的定位显著提升,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持续良性发展和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本季内,A股市场总体平稳、小幅上涨,海外资金不断流入,结构性机会凸显。景气度高、确定性高、商业模式好的医药、消费板块持续走强;中美争端下,软件的自助可控和硬件的国产供应链替代呈加速态势,推动科技板块表现良好,并开始向传媒、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行业扩散;随着经济企稳反弹,周期性行业也开始有所表现,尤其是那些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周期龙头。

  站在目前时点,我们仍需对未来大趋势、大格局有更清晰的认知。目前全球政治经济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和乱局其实仍是2008年危机的延续,背后的原因在于全球化走到了尽头,当年所面临的诸多问题目前依然存在,且未有明显改善,包括债务过高、新增长动力缺乏、贫富分化、劳动生产率提升过慢等等,全球需要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和治理结构。国内亦是如此,某些问题是全球问题在中国的显现,有些来自自身,毕竟改革开放四十年了,需要有效推向更深层。虽然我们面临诸多内外部的风险因素,但中国经济已经走在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十九大报告清晰的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更加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我们理应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保持理性、相信未来、迎接挑战。

  报告期内,本基金持续保持较高股票仓位,主要增持了电子、通信、建材,减持了工程机械、电力设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