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净值下跌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代码0021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5元,累计净值为1.53元。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67%,今年以来收益-1.10%,近一月收益0.21%,近一年收益20.32%,近三年收益44.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4/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4/8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融创中国(持仓比例8.42%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8.08%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9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81%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5.29%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87% )、万科A(持仓比例4.74%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25%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4%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4.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88%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3%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7.40%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6.58%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4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96%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9%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我们认为经济数据继续恶化的概率不大,同时观察企业盈利数据,3季度数据已企稳回升,后面会迎来小幅的复苏周期,加之库存数据也开始见底,这些迹象都表明经济可能会回稳。我们也观察了相关的基建数据和房地产数据,表现均比预期要好。2020年一季度可能经济会有一定的回升。港股在经济回升的过程中会表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我们在配置上更加偏重金融、地产和高分红的周期成长股。因为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这些板块的表现均会超越指数。同时由于医药和一些消费股的估值偏高,我们减持了相关板块的配置。由于半导体产业链的景气度在持续提升,我们看不到拐点出现,维持了相关的配置。在消费电子方面,我们认为苹果产业链在明年仍然会表现不俗,加大了相关的配置。由于中国的互联网进入寡头垄断阶段,互联网巨头的配置价值巨大,未来互联网行业仍然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增加了互联网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