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A净值上涨3.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A,代码0050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09元,累计净值为1.2409元。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计算机指数*30.00% + 中信通信指数*30.00% + 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3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9%,今年以来收益33.80%,近一月收益20.00%,近一年收益67.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5/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4/8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8%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05%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92%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89%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71%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56%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54%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0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7% )、广联达(持仓比例3.29%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91%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40%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25%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10%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0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6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企稳,风险偏好得到改善,上证指数企稳反弹,以科技信息龙头为代表的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四季度创业板上涨10.5%,沪深300上涨7.4%。信息科技类行业中,电子元器件行业表现强劲,四季度上涨14.5%,计算机和通信设备行业三季度分别上涨5.1%和5.2%。

  自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国内科技企业面临被美封锁威胁,半导体产业作为现代工业的“心脏”,日益凸显出重要的战略意义,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已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半导体景气周期已逐步企稳回升。展望2020年,国产替代、景气回温的双重逻辑仍将持续,半导体产业链依旧值得期待。同时,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计算机行业是科技创新的核心领域之一,IDC、服务器、网络安全、车联网、AI等行业有望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具备明确的持续成长动能。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4%;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