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海外股市黑色星期一!美股跌超1000点 考验A股成色时候到了

摘要
海外股市黑周一!美股跌超1000点,科技股、芯片股普遍下跌 考验A股成色时候到了。昨日新基金募集50亿卖了400亿,今日还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发行,继续同台竞技谁能拔得头筹

 一. 交易提示

  1. 海外股市黑周一!美股跌超1000点,考验A股成色时候到了

  受海外确诊病例猛增消息影响,欧美股市经历了惨淡的星期一。具体来看: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3.3%,道指跌超千点,跌破28000点关口,创去年12月11日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道指均创下2018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创下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2. 美国科技股、芯片股普遍下跌

  苹果股价收于298.18美元,下跌4.7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收于1419.86美元,下跌了4.29%,其市值为9763.88亿美元,已跌破1万亿美元大关;亚马逊收于2009.29美元,下跌了4.14%;微软收于170.89美元,下跌了4.31%;Facebook收于200.72美元,下跌了4.5%;特斯拉收于833.79美元,下跌了7.46%。

  美国芯片股普遍下跌,芯片龙头股方面,英特尔收于61.76美元,下跌了4.01%;高通收于83.32美元,下跌了4.26%;博通收于291.60美元,下跌了4.24%;德州仪器收于121.44美元,下跌了5.51%;美光科技收于55.01美元,下跌了3.47%;英伟达收于273.28美元,下跌了7.07%。

   3. A股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

  新基金发行爆发之际,A股市场的强势走势也为近期罕见。万亿日成交金额通常被认为是牛市的标志之一。2月24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达到12217.28亿元,创2015年11月17日以来新高,也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大关。沪股通净流出3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亿元。

  二. 基金发行

  1. 又卖疯了!新基金募集50亿卖了400亿 但市场或在起变化

  截至2月24日,交银施罗德创新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和认购户数均已达到其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并同时满足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中约定的提前结束募集的条件。综合渠道数据显示,这款首募规模限定50亿元的基金,最终吸引的申购资金超过400亿元。其中,招商银行销售规模超130亿元,交通银行则吸引了超120亿元的资金,券商渠道也有不少进账。

    2. 今日新发基金盘点:多位明星基金经理 首发基金继续同台竞技

  本周还有国联安基金潘明、富国基金杨栋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基金上架发行。

  三. 舆情监测

  1.高瓴资本大动作!设立“高瓴创投” 百亿规模专注早期创业公司

  2月24日,高瓴资本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致创业者的一封信”,宣布以百亿规模成立专注于投资早期创业公司的高瓴创投。据了解,高瓴创投合计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将以美元和人民币双币种模式运作,全面覆盖从300万元人民币到3000万美元不等的多轮投资策略和创新领域。

  2.冰火两重天!今年以来华泰柏瑞旗下共有11只基金曝出亏损

  今年以来华泰柏瑞旗下共有11只基金曝出亏损。其中,基金经理杨景涵更是“一拖五”垫底。除了华泰柏瑞国企整合精选以外,在全部189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华泰柏瑞富利、华泰柏瑞多策略这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更是包揽了今年以来净值亏损榜前三席,年内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98%、-7.82%、-7.70%。

  四. 净值排行

  1. 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

  2. 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排行TOP10

关键词阅读:美股暴跌 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