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施敏佳:科技成长股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大,可逢低布局

  “科技成长板块全年的业绩确定性高于消费等资产,这也是其近期表现强势的原因之一。而基于近期的调研跟踪和长期产业研究,我们认为相关领域存在着很大的成长空间。映射到A股市场上,或许个股会出现分化,但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仍然非常多。”在近期的公开交流中,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的基金经理施敏佳如是表示。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月21日,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今年以来累计收益达39.69%,在同类10只TMT与信息技术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基金过去一年累计收益达80.07%。

  市场风格难言切换,密切关注一季报信号

  自新春开市以来,A股市场刮起科技风,显示出较强的赚钱效应。随着行情演绎至今,也有不少投资者产生困惑:是否存在泡沫?近期多项逆周期政策出台,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的转变?

  对此施敏佳坦言,一些板块的极个别公司确实存在炒作,但这并不影响科技成长板块全年的确定性机会。“首先从市场指数来看,中小板、创业板指数PE处于合理范围内,整体上并不存在泡沫。其次,从产业跟踪与个股调研的角度,我们看到很多优质公司运营状况非常好,未来的业绩确定性很大。最后,我们暂时还无法准确评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到底是多少,股价是否已经完全反映了对一季度泛消费、传统产业的影响,这些需要等待一季报、甚至二季报的验证。”因此,施敏佳认为,从这三个角度看,并不能轻言市场风格转变。

  “板块越来越热,我们更需要从中甄别出真正具有潜力的好公司,当然这也是基金经理主动管理的价值所在。”施敏佳说。在他看来,3月份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一季报,将是近期较为重要的佐证信号。

  看好中长期机会,可定投或逢低布局

  作为电子通信投研出身的公募基金经理,施敏佳对科技成长板块颇为乐观。

  施敏佳认为,对于初创和高速成长阶段的企业来说,用PE的模式进行估值并不合适。“一些行业中我们用PS模型对初创或快速增长的行业进行估值,如计算机板块、以及半导体行业中的部分公司。但我们认为更多的应根据企业未来的市场规模及其份额来精选估值,例如当前我国在该领域的营收乘以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此外,我国某些领域产业的国产渗透率还非常低,此前大部分依赖进口,接下来也会催生出大量进口替代的需求。”他说。

  “公募基金经理做投资,一般都是看中长期机会,很难帮助您判断近期有没有买点。如果您也看好科技成长股,又担心未来可能存在的调整,那么定投或逢低布局都是不错的方式。”对于投资者在基金实操层面的困惑,施敏佳如是表示。

  市场低位发行,成立至今累计收益率达94.89%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成立于2018年12月,在市场低位逆势发行。成立一年多来,该基金紧紧抓住了市场上涨的机会,通过投资TMT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向投资人交出一份靓丽答卷。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月21日,施敏佳管理的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A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94.89%,今年收益率更是达到39.69%,在同类10只TMT与信息技术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是一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重点投资于与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分享TMT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收益率*70%+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收益率*1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5%”。

  施敏佳表示,未来仍将精选电子、通信、传媒、计算机中优质的科技成长股,关注但不限于国产半导体产业链、消费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创新、5G应用如在线办公、云游戏、车联网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