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代码370024)02月25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720元,累计净值为3.9870元。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1.49%,今年以来收益28.74%,近一月收益18.10%,近一年收益71.92%,近三年收益91.76%。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2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1.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2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8%)、凯莱英(持仓比例3.4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03%)、司太立(持仓比例3.0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0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2%)、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7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66%)、五粮液(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宏观各方面因素较为利好,中美贸易关系趋缓,经济数据基本平稳,政策风向积极,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长预期稳定,故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氛围偏暖,主要指数都取得了正收益,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上涨10.5%,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也有较好涨幅。

  从行业层面来看,绝大多数行业也都呈现出上涨态势,尤其是周期和科技行业。周期性行业中行业竞争格局已明显地出现了龙头强者恒强的态势,该板块四季度盈利相对稳定并且估值较低,因此四季度估值有所修复——建材、家电、房地产、有色等板块明显跑赢了市场。同时,电子、传媒行业中龙头企业在行业景气程度上行的带动下也有较强表现。

  基金四季度继续三季度操作思路,看好TMT板块,仅就行业内具体个股进行了微调。同时增加了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对组合进行了再平衡。基金在四季度超赢了基准。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宏观环境未有大的变化,上半年货币和财政政策面还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对市场总体而言还是偏暖,依然值得积极参与。但在经历各大板块均有较大的估值上移之后,对个股的内在价值判断在2020年更加重要。当前来看,低估值行业和高股息板块依然存在价值修复空间,而2020年行业景气度向上的一些新兴行业预计将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