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中海环保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代码398051)02月25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90元,累计净值为1.2690元。

  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0%,今年以来收益25.15%,近一月收益12.70%,近一年收益35.87%,近三年收益46.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8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4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7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2%)、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38%)、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12%)、比亚迪(持仓比例3.6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5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33%)、璞泰来(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随着宏观维稳政策的持续推进,经济开始逐步走稳,投资和消费数据都有所改善。同时,中美贸易问题出现显著缓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达成指日可待。国际上,除了中美矛盾缓和外,英国脱欧也突破了最大障碍,全球风险偏好都显著回升,权益市场表现突出。

  A股方面,在流动性宽松和维稳预期的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高beta的成长股板块表现突出,周期板块也随着春节躁动的提前开始启动,只有消费板块相对低迷。

  本基金在报告期的配置以优质白马股为主,适度偏重新能源板块。展望2020年1季度,我们认为随着年初宏观政策的持续宽松,市场仍有惯性上冲的动力,但并不便宜的估值水平使得泡沫化风险开始积累,均衡配置、回归业绩将是最优的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14元(累计净值1.01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8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9.83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