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0)02月25日净值上涨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37元,累计净值为1.4137元。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38%,今年以来收益33.56%,近一月收益21.86%,近一年收益51.20%,近三年收益4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诣,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应流股份(持仓比例8.1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2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1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99%)、新宙邦(持仓比例6.3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14%)、璞泰来(持仓比例6.04%)、振华科技(持仓比例4.7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2%)、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一季度大幅上涨,二季度回调,三季度震荡之后,市场在四季度进入一个震荡向上期,指数在12月出现明显上涨之外,其他时间并不明显表现。但是市场结构分化仍然明显:其中以5G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行业面临拐点的新能源车板块表现较好,而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出现先涨后跌的宽幅震荡,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创业板指上涨10.48%。

  从三季度来看,基金上涨15.85%,跑赢指数,主要原因在于结构上相对偏向于成长股,同时在上市公司三季报期间减仓了电子板块,为2020年提前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因此虽然在10月份由于调仓以及光伏板块跌幅较大,使得基金整体业绩表现较差之后,在11和12月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表现,基金在四季度整体涨幅较好。目前组合持仓结构上相对于三季度并无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5G产业链、光伏和新能源汽车。

  展望下个季度,由于2019年国内部分装机由于政策的原因,导致装机进度落后于预期,但这部分装机量也将结转到2020年,伴随着国内光伏装机即将进入旺季,同时上游材料已经开始明显出现库存偏紧的状态,而中游电池环节已经经历了大幅降价的情况下,产业链再出现利空的可能性较低;而新能源车部分龙头企业在行业需求较弱的情况下,三季报仍然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同时龙头企业也开始逐步进入海外巨头的供应链,这也表明国内已经拥有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配套企业,虽然国内的政策目前还并不明朗,但是从欧洲到美国,从政府到企业都陆续加大的产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此外,随着特斯拉超预期的出货量,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智能手机之后又一个具有长期高速成长潜力的行业,因此新能源将主要围绕光伏、新能源车为主的配置思路,同时叠加行业景气度向上的5G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