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美股再遭"血洗"!两天狂泻1900点 A股能否挺住?

摘要
美股再次狂泻近900点 两天重挫近1900点!昨日,A股深V反弹显强势,今日能否挺住引人关注。近期多款绩优老基金暂停大额申购,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一. 交易提示

  1. 全球股市:美股再次狂泻近900点 两天重挫近1900点!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市场持续关注国际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美国疾控中心官员暗示该国疫情爆发风险引发市场恐慌。截至收盘,道指跌879.44点,跌幅3.15%,报27081.36点,纳指跌2.77%,报8965.61点,标普500指数跌3.03%,报3128.21点。道指周二收盘狂泻约880点,收于200日均线下方,为去年8月15日以来首次。周一收盘暴跌1031点,这是该指数史上首次录得连续两日跌超800点。周二盘中道指一度下跌逾960点,跌破27000关口,最低下跌至26997.62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324%,创历史新低。

  2. A股市场:深V反弹显强势

  2月25日的A股市场,再度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量能新高水平。沪深市场合计成交量超过了1.4万亿。作为近期A股市场反弹先锋创业板指数,则创出了3202.74亿元的单日天量水平,市场的投资活跃度得到一下子激活。通达信交易软件更是因交易过于火爆而一度崩溃10分钟。

  二. 基金发行

  1. 老基金也受追捧!又有产品限制大额申购了

  绩优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为控制基金规模平稳运作,保护现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交银施罗德、兴全、银河等基金公司纷纷限制旗下绩优基金的大额申购。

  小编整理出本周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2. 今日关注:看谁最有爆款相?

  今日四款新基金发行,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三. 净值排行

  1. 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

  2. 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排行TOP10

  四. 舆情监测

  1. 上银基金连年高层动荡走马灯 规模下滑业绩承压

  今年以来,上银基金两位高管接连离任。据上银基金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李湧因个人原因2月21日正式离任,上任时间仅4个月;1月17日副总经理黄言因为个人原因离任,在职时间1年3个月。梳理该公司高管变更记录发现,2019年6月中旬,时任上银基金总经理李永飞,带着上银基金7名核心高管集体跳槽。核心高管变动必然对基金运营产生影响,上银基金2019年下半年规模下滑。据wind数据,截止2019年末,上银基金整体管理资产592.3亿,行业排名48位,较2018年末减少了131.32亿。背靠着上海银行这颗大树,上银基金资产规模目前位列行业中游。  

  2. 两私募基金被暂停新产品备案半年

  因违规宣传,两家私募基金被暂停新产品备案6个月。2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连发两则通知,对两家私募基金进行了纪律处分。涉及违法违规的两家私募分别是福建豪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永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处分决定书显示,豪山资产管理的“豪山-臻国价值发现私募基金”在产品募集说明书和基金合同中以宣传“年预期复合收益率”的方式向投资者承诺收益,相关产品的募集说明书、基金合同等证明,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足以认定。

关键词阅读:全球股市 A股 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