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6.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02月26日下跌5.62%,现价3.222元,成交277.6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03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6.7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5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2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9.8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8.4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22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业富联(持仓比例9.69%)、深南电路(持仓比例9.1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9.10%)、闻泰科技(持仓比例9.0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1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1%)、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0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00%)、吉比特(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以来,在预期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产业政策保持温和、国内外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A股市场表现呈现修复性特征,整体震荡向上。进入四季度,中美贸易战暂时缓和,叠加相对宽松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缓慢提升,因此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分行业看,以电子、传媒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涨幅领先,而煤炭、建筑等传统行业涨幅落后。

  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了整体偏高的仓位,三季报后减持了具备消费属性的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四季度开始逐步加仓了传媒、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组合配置基本以代表创新成长的新兴产业为主,主要布局在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创新药CRO(研发外包)、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货币政策保持稳定,流动性相对宽松,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因此对市场相对比较乐观,但市场将从业绩预期转向预期兑现,估值合理且能兑现成长性的公司将会有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一季度本基金或将会继续保持较高的仓位,行业配置集中在新兴产业中,布局的方向基本集中在泛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包括5g下的云计算产业链、科技国产替代、CRO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同时本基金会更注重自下而上挑选出其中具备长期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