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鑫盛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3.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银华鑫盛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2月26日下跌1.39%,现价1.366元,成交57.8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3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8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1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5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7.0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3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峰,自2018年10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0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50%)、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4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25%)、三利谱(持仓比例3.9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1%)、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3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9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经济出现了见底回升的走势。11月和12月的PMI指数都回升到50以上。货币政策相对宽松,10月和11月的存量社融增速保持接近11的水平。库存周期已经开启,PPI11月出现触底回升的迹象,工业企业增加值在11月也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该趋势有望持续一段时间。只是在非洲猪瘟的影响下,CPI逐月升高。但是从政策反应来看,CPI的高企并没有影响到货币政策。政府逐步引导以LPR为基准的利率下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推动经济企稳。报告期内,虽然中美贸易战有所反复,但是总体还是趋于缓和的。在贸易战缓和经济触底回升的预期下,本报告期后半段,市场走出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行情。

  本报告期,本基金总体仓位略有提升。在行业配置中,兑现部分之前持有的成长性的电子计算机等个股的收益,保留了未来两年依旧保持较高成长性的材料个股。此外,基于当下的估值水平以及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增加了顺周期的行业的配置比例。在顺周期的行业中,优选选择估值较低,质地优良,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由于同业的行业龙头企业。

  展望2020年一季度,经济的微弱复苏依旧在持续之中,政策方面尤其是利率政策依旧较为友好。1-2月份,LPR应该还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外围环境暂时保持平稳。回顾之前两三年,消费白马龙头和科技白马龙头在各自的环境下,实现了估值的修复。本轮库存周期相对较弱,但是可以作为触发周期行业龙头白马股估值修复的契机。

  一季度,总体依旧保持中性偏高仓位。一方面根据顺周期低估值的周期白马股涨幅情况,择机适度兑现收益。一方面围绕着消费电子半导体面板的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材料,光伏行业等长期较好产业方向进行深入研究,观察后5G时代中新应用的产生,逐步增加这方面优质个股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