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下跌3.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2月26日下跌2.25%,现价1.333元,成交4.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1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8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0.2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5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9%。

  宋海岸,自2019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6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2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2%)、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9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93%)、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6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40%)、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32%)、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呈现回暖趋势,放眼国内,投资、贸易与社零等数据都在逐步回升,同时利率稳定、货币政策平稳。放眼国际,中美贸易战的短期效应减弱,长期效应增强,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正在被常量化。股票市场方面,A股四季度表现优异,大部分指数涨幅明显,其中白马股指数与创业板指数涨幅靠前,行业层面,建材、家电、电子、传媒、汽车等行业的表现更出色,而国防军工、商贸零售、公用事业、建筑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弱。四季度医药板块的抱团风格没有发生改变,投资者对创新药和与带量采购低相关业绩延续高增长的板块持续给予较高的估值。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的思想和方式,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股票估值、成长性、盈利性及技术层面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精选医疗保健领域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力求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超额收益。

  4.4.22020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展望2020年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将逐步改善,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效应显现,中国经济有望保持活力。同时,A股的国际化加码与资本市场变革将整肃投资环境,长远来看会更利于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目前各宽基指数的估值水平仍位于安全水平,为此我们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具体到医药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医药行业加速洗牌的情况短期不会改变,产业内的马太效应会继续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高效的创新研发能力和业绩增长仍会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届时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精选医疗保健领域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7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3.4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