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92%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招商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丰利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416)02月26日净值下跌5.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80元,累计净值为1.4780元。

  招商丰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31%,今年以来收益19.97%,近一月收益10.88%,近一年收益35.10%,近三年收益24.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仁栋,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棵树(持仓比例7.7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6%)、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70%)、美亚光电(持仓比例4.3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9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63%)、新易盛(持仓比例3.6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权益市场先抑后扬,12月,权益市场在流动性边际改善、经济复苏预期与风险偏好三个因素共振下走高。流动性方面,央行9月降准,降低利率支持小企业融资,持续释放流动性;经济复苏方面,PMI走高,房地产行业在“因城施策”顶层设计下政策环境边际改善;风险偏好方面,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可能性加大对风险偏好影响正面,大宗商品石油、铜、美股等风险资产都出现上涨。

  2019年四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呈现快上快下的趋势,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整个10月,延续了9月下旬以来的调整态势,但10月的调整更为剧烈,市场对于通胀和财政政策加码的担忧在通胀数据公布和地方专项债提前发行消息的刺激下被放大,收益率迎来大幅调整,10年国债调整幅度达到25bps。进入11月以后,随着10月PMI不及预期,市场恐慌情绪得以平复,收益率开始震荡下行。随后央行超预期降低MLF和OMO利率,引发市场做多热情,尽管11月和12月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屡超预期,但均未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反而是股债跷跷板效应在特定时间段内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此外,资产荒在四季度愈演愈烈,成为影响信用债市场利率走势的重要因素,导致信用债收益率在市场利率下行过程中下行更快,信用利差持续收窄。同时低等级的等级利差仍然维持高位,资产荒的结构性特征明显。目前债券市场处于较为敏感的时期,市场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除低等级利差以外,各种利差也处于历史低位,意味着收益率向上的弹性较大。从基本面来看,经济运行低位企稳,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走向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市场利率走势,当前货币政策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但边际宽松的空间有限。

  本基金四季度权益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看好权益市场表现,适当增加了周期行业的比例。债券投资方面,配置短久期高评级固收品种作为流动性管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