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优享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99%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新优享A,代码000527)02月26日净值下跌4.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3920元,累计净值为3.3920元。

  南方新优享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9.20%,今年以来收益16.20%,近一月收益9.00%,近一年收益44.46%,近三年收益67.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章晖,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8%)、五粮液(持仓比例4.5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9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全面上涨,除军工外,所有行业指数都录得正收益。其中地产竣工相关的建材和家电行业以及高景气度的电子行业涨幅较大,零售、建筑和电力行业涨幅较小。

  本基金在四季度跑赢业绩基准但跑输同业。主要原因是持仓较重的食品饮料行业表现不佳,医药行业在12月由于政策扰动有所下跌。(虽然持仓标的与相关政策关系不大)。

  站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在经济企稳,中美贸易关系有所缓和,国内政策相对友好的背景给予A股市场不错的操作空间,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也低于历史平均,本基金将从行业景气和性价比两个维度入手,选择行业景气向上、估值合理的标的,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2.91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83%;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2.89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