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6%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代码470009)02月26日净值下跌4.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9420元,累计净值为4.1920元。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56%,今年以来收益14.93%,近一月收益8.24%,近一年收益46.05%,近三年收益43.35%。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5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9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6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5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3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2%)、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78%)、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3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0%)、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上涨,成长股表现占优,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

  ??本基金坚持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顺应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力求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报告期内,我们进一步强化了本基金的成长风格,让基金的收益风险特征更加突出。

  ??在成长股方面,我们继续看好2019年基金中报提出的四条主线: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信息消费升级,国产软件和半导体产业的厚积薄发,医保价值导向采购下的药械创新机遇,后城镇化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诉求。上述板块构成了我们成长股的主力持仓。除此之外,我们观察到新能源车行业发生了积极变化,国内外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车型销量大幅增长,国内相关公司的产业地位快速提升,我们也加大了新能源车相关股票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我们减仓了经济强相关的周期股和低估值的价值股,加仓了中高速成长股。我们认为上述成长主线是能持续2~3年的,在市场波动时逐步买入;同时,我们依然强调行业相对均衡,在成长型股票内,保持消费、医药、IT、新能源等行业的合理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4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