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8%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000136)02月26日净值下跌4.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290元,累计净值为3.8900元。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9.66%,今年以来收益26.31%,近一月收益13.51%,近一年收益69.83%,近三年收益79.19%。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伟,自2014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8.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7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0%)、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1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9%)、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0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88%)、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24%)、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7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长放缓和理财收益率降低的背景下,股票市场比较优势明显,机会将体现在科技、消费两大新经济方向上。科技领域我们看好两大方向:一个方向是5G,包括5G手机、AR/VR、无线耳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终端,以及5G应用和云计算等;另一个方向是,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华为引领的国产化替代,华为产业链受益明显。同时,我们认为优质的品牌消费企业、优质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发展潜力。我们将坚持在科技、消费两大领域持续挖掘优质的龙头公司、以及有潜力成为全球竞争力的公司进行投资。

  4季度,我们依然坚持成长股投资,坚持科技为主消费为辅的投资框架,个股遵循行业龙头的投资策略,考虑到行业景气度和估值水平,4季度降低了电子持仓,增加了计算机、传媒的持仓。同时考虑估值优势,我们增加了银行、家电的投资,降低了医药的投资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