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5%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3373)02月26日净值下跌3.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4元,累计净值为1.1354元。

  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5%,今年以来收益13.81%,近一月收益9.73%,近一年收益32.24%,近三年收益13.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富强,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25%。

  黄万青,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0%)、同花顺(持仓比例4.0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7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6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58%)、中信建投(持仓比例3.5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4季度国内经济运行平稳,物价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下11月份CPI达到4.5%,在全球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受到通胀因素的制约,国内的货币政策保持一定的定力,有保有压,稳定经济。第4季度市场资金面保持平稳,外部环境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新的进展。

  ??股票市场方面,第4季度A股整体表现为震荡上行,12月份市场表现相对较好,贸易谈判的积极变化以及中央经济会议对未来的定调,市场信心受到提振,各类风格指数均表现不错。期间上证指数涨4.99%,中小板指涨10.59%,创业板指涨10.48%。从行业板块来看,根据WIND资讯的申万行业算术平均,建筑建材、传媒、电子、计算机、非银、钢铁期间上涨8%以上,而军工、公共事业、建筑装饰、通信相对落后。本基金在2019年第4季度进一步提高权益的仓位,加大计算机、传媒、非银的配置,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

  ??债券市场方面,进入4季度,资金面保持宽松,银行间资金利率移动平均有所下行。10月份经济和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债券市场到期收益率冲高后回落。进入12月份受到资金面超预期宽松,短端利率债下行幅度较大。受市场对未来降准预期影响,利率债长端也有所下行。本基金在2019年第4季度适度增加了债券配置,充分利用当前资金面宽松的市场环境,适当增加杠杆。与此同时,把握可转债打新机会,积极参与可转债一级市场打新,增强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0%,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