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6%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动态策略混合,代码163805)02月26日净值下跌3.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1元,累计净值为2.6571元。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1.92%,今年以来收益7.93%,近一月收益5.04%,近一年收益38.73%,近三年收益38.16%。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5%)、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58%)、五粮液(持仓比例5.4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3%)、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3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仍在下滑通道中,但PMI、新订单等方面出现一定边际的积极变化,未来的企稳或反弹仍待继续观察。美国经济内部制造业和消费部门分化有收敛迹象,ISM制造业PMI从47.8回升至48.1,零售销售增速温和回落,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月均新增非农就业维持在20万左右,通胀中枢稳定,美联储结束预防式降息后货币政策将以数量宽松为主。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从45.7回升至46.3,德国、法国PMI均有小幅企稳回升,核心通胀水平也有所上升,欧央行将继续维持每月200亿的资产购买。日本经济维持相对疲弱,10月消费税上调后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均显著回落,出口继续负增长,通胀水平仍然低迷。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受消费回落影响预计继续温和放缓,欧元区、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前景取决于制造业和出口复苏的时点和强度。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表现不佳,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也出现了一些短期企稳的迹象,猪价迅速上涨但涨势可能接近尾声,通胀预期大幅抬升后逐步企稳。具体来看,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继续反弹0.4个百分点至2019年12月份的50.2,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11月同比增长5.6%,较三季度末持平。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继续走弱,消费总体低迷,投资延续回落:1-11月美元计价出口累计增速较三季度末下滑0.2个百分点至-0.3%左右,11月消费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回升0.2个百分点至8.0%,但剔除价格因素后的实际当月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回落0.9个百分点至4.9%;制造业投资低位震荡,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基建投资反弹有限,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三季度末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至5.2%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加速上行,11月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上行1.5个百分点至4.5%;PPI小幅走低,11月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至-1.4%。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8.27%,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9.03%。风格上看,资产风格轮动特征表现比较明显,消费股在四季度表现相对平平,医药股冲高回落,科技股继续强势,传媒地产等表现较好。

  3.运行分析

  本基金2019年四季度主要配置食品饮料、保险、家电、旅游、新能源、消费电子、生物医药、传媒等行业,与上季度相比,降低了部分估值较高的行业和个股,动态增配具备性价比的资产。总体上行业配置分散,组合估值水平维持稳定,行业配置集中在消费和科技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