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7%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代码001824)02月26日净值下跌3.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90元,累计净值为1.2890元。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0%,今年以来收益5.14%,近一月收益3.87%,近一年收益13.07%,近三年收益22.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牟星海,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08%)、中国重汽(持仓比例5.37%)、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2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13%)、信义玻璃(持仓比例4.45%)、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3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8%)、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2%)、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沪港深成长企业主要投资于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股票,这里包括长期价值成长和短期高速成长的投资标的。四季度基本保持之前的港股和A股配置比例(和基准接近),主要投资板块及标的为基本面较好的公司,包括:1)可选消费里的运动服装品牌,餐饮,社服,教育等板块,并且是唯有港股有的特色行业龙头,2)估值较低但具有一定成长性的金融,地产,基建等板块。在第二类中,港股公司的性价比和相对优势较为明显,投资标的业绩稳健程度相对确定可靠。期内没有触雷现象。整体股票仓位偏高,年底达到约87%。

  

  自确认中美贸易谈判进入第一阶段协议的过程后,资本市场信心提升,A股和港股都受正面影响,港股市场四季度企稳向上。港股市场依赖的是中国基本面,全球资金面,港股指数表现取决于中国基本面边际表现,减去美国基本面边际表现的差值。如果看历史规律,港股指数表现与美元指数的反相关性偏强(美元指数弱时,港股指数表现强)。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定,美国在减税带来GDP、企业盈利增速高基数的基础下增速递减可能性较大,港股指数表现预计较好,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偏上,但地产,汽车,金融行业折价仍然明显,属于权益市场的价值洼地。中美贸易战,香港乱局等因素已经充分反映到股市,而港股通资金显示持续流入,香港市场更多优质资产上市(包括阿里巴巴等)吸引众多海内外资金,预计2020年港股收益率表现相对更好。

  

  当然,我们也不建议过度乐观。市场风险包括地缘政治的发展,包括中东及欧洲的情况,及对大宗商品及能源价格的影响。中美贸易谈判在进入第二阶段之后,也许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谈判周期,美方对中国的科技抑制也许是一个长期现象。这些都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压力,但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国家经济长期战略规划。经济增速对股市表现影响不大。综合考虑这些因素,预计2020年经济先下后上,消费相对放缓一些,投资加大。基金经理在四季度相对降低了消费板块的配置,相对增加了对基建,地产,科技和新能源行业的配置。

  

  基金经理维持对港股目前位置相对乐观的观点,相信中国货币政策相对灵活宽松,财政政策精准扶持,对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抱有信心。在操作上将继续保持以往的稳健风格,密切关注行业及个股动态变化,尽量抓住行业及个股投资机会。同时做好市场回撤的风控准备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2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