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9%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动力先锋混合,代码161609)02月26日净值下跌2.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80元,累计净值为2.5110元。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20%,今年以来收益6.89%,近一月收益4.95%,近一年收益23.30%,近三年收益21.98%。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1.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丹,自2015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7.6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89%)、比音勒芬(持仓比例6.67%)、中旗股份(持仓比例6.56%)、蓝晓科技(持仓比例6.2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08%)、辰安科技(持仓比例5.19%)、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16%)、同花顺(持仓比例3.49%)、兴森科技(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中国工业PMI出现触底回升,中美关系暂时缓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稳增长。三季度市场进入窄幅波动区间后,10月、11月市场依旧小幅度波动,12月市场开始突破向上。

  市场在3000点附近,我们现在看法有两点:第一,我们坚信这或是中国资本市场一波长牛市的起点,长周期看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第二,市场经过在3000点反复确认后,2020年依然存在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最近两年中国经济都处于新老产业更替的阶段,我们觉得新能源车行业具有广大产业空间,同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已经初见雏形。一方面本基金会投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公司。另一方面整个汽车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中国的很多汽车零部件公司有机会参与到全球的供应链再分配的过程中,也会逐渐诞生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此外医药行业也是本基金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以2019年为起点,中国会走出若干个伟大的公司,寻找到这些公司并且重仓他们是本基金主要的投资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