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3%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策略优选混合,代码270006)02月26日净值下跌2.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47元,累计净值为3.3647元。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3.28%,今年以来收益7.04%,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33.73%,近三年收益16.97%。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88.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洋,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8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9%)、TCL集团(持仓比例4.8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6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2%)、五粮液(持仓比例4.1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A股总体保持上涨趋势。全季,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跌幅分别为5.71%、7.39%、8.27%、9.03%。建材、家电、传媒、电子行业涨幅居前。

  2019年4季度,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在下行趋势中,但短期有企稳迹象,PMI回到50荣枯线以上。具体看,商品房销售保持平稳,竣工端跌幅收窄,出口金额同比基本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同比回升。

  政府稳经济的措施逐步起作用,流动性保持较宽松状态。社融总量维持较高增速,利率市场化稳步推进,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以上,人民币汇率稳定在7左右。价格指数CPI受猪瘟影响快速上升,但PPI处于低位。

  中美即将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外部环境紧张状态暂时缓解,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自主可控方面做长期准备。美国今年已经三次降息,低利率环境有利于股票资产的估值提升。

  A股总体估值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较高仓位,长期配置的主要方向包括金融、消费品、医药,近期新增了部分科技板块仓位,总体上配置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