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机遇混合,代码001910)02月26日净值下跌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54元,累计净值为1.4189元。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4%,今年以来收益3.97%,近一月收益4.05%,近一年收益21.27%,近三年收益28.20%。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5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4%。

  任慧娟,自2016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73%。

  金宏伟,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0%)、万科A(持仓比例3.5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0%)、广联达(持仓比例2.9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下行趋势有所缓解,出现筑底迹象。从领先指标来看,中国和全球的PMI增速从低位有所回升,指示国内外经济边际或有所企稳;社融增速保持稳定。从同步指标来看,出口增速围绕0附近波动;零售增速波动中枢与三季度基本一致;投资增速边际上小幅下滑,其中制造业和基建增速在低位徘徊,房地产投资增速从高位有所回落。通胀方面,由于猪价带动食品价格的上涨,CPI出现了明显上行,PPI环比表现较为稳定。

  权益市场方面,回顾2019年4季度,中国经济还是展现了相当的韧性,特别在11月份我们看到PPI同比跌幅收窄、社零增速重回8%以上、社融超预期且中长期融资需求改善;同时中美在12月中旬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和恢复企业信心。从涨跌幅数据和板块上来看,上证综指上涨4.02%,沪深300上涨6.33%,中小板指上涨9.14%,创业板指上涨9.14%。其中,建材、家电、汽车、传媒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国防军工、公用事业、商贸零售等行业表现不佳。

  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区间震荡,总体保持稳定。10月份由于通胀预期发酵、TMLF没有操作等原因,利率明显上行;但进入11月,央行超预期下调了MLF和7天逆回购政策利率,带动利率下行;年底在中美关系阶段性缓和、PMI转正等的带动下,经济预期有所好转,但流动性环境较为宽松,利率窄幅震荡。整个季度来看,10Y国债利率保持稳定,10Y国开利率上行4bp。

  权益投资方面,在本期,基金在仓位上相机而动,整体小幅加仓。在品种上仍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电为主,并关注银行、地产、周期及科技股中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精选龙头,均衡策略。

  固收方面,报告期内央行货币政策偏松,资金面从相对平衡走向较为宽松,贸易谈判走向、猪肉价格走势及资金面共同影响债券市场的走势。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中性久期及比较高的信用债配置比例,信用债精挑细选,注重持有期收益。信用违约尾部风险继续暴露,严防信用尾部风险,注重保持组合较高的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机遇基金份额净值为1.24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