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收入混合,代码288002)02月26日净值下跌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2940元,累计净值为6.6940元。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4.05%,今年以来收益7.84%,近一月收益7.45%,近一年收益19.75%,近三年收益15.99%。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煜,自2009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6.1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32%)、璞泰来(持仓比例3.2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0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9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美国增长动能继续减退,10月降息25bp,日欧相对稳定。季度内大部分时间对国内经济预期不乐观,而猪肉价格出现更加快速的提升,CPI不断上升,制约了央行的政策。但由于剔除猪价后,整体的价格仍是略下降,出现明显的衰退迹象,稳增长政策预期较强。

  12月初发布的11月PMI数据出现明显恢复,PPI止跌反弹,工业库存周期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短期经济出现企稳迹象,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持续恶化的忧虑情绪得以舒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定加上中美贸易局势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集中在景气上升的消费电子、全球投入较大的新能源车产业、稳增长受益的建筑建材和政策适度放松的房地产上。

  报告期内,本基金利用个股调整的机会大幅度增加了电子和新能源车的投资,看好明年的消费电子和新能源车真正的增量起始,也增持了部分高分红收益率的周期个股,前提是明年的业绩不下滑,适度减持了之前配置有问题的部分周期股,特别是明年业绩仍旧在下滑趋势中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9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4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