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代码110015)02月26日净值下跌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440元,累计净值为3.2800元。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67%,今年以来收益5.23%,近一月收益3.42%,近一年收益38.27%,近三年收益73.57%。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波,自2010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4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6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2%)、五粮液(持仓比例4.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1%)、TCL集团(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向好的方向发展。国际方面,全球经济略有提升,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内方面,政策上更加强调稳经济,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明年经济预期较为稳定,悲观情绪有所修复。至季末,上证综指收于3050点,上涨4.99%;创业板综指收于2104点,涨幅9.03%。从行业上看,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地产、上游原材料等涨幅较大,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表现相对落后。

  基于上述变化,本基金四季度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了相对灵活的股票仓位,根据市场变化适当调整股票投资比例。行业配置上,整体保持原有行业结构基础上,增加了消费电子、面板、上游周期行业的比例,降低了部分估值过高行业的仓位。个股方面,继续坚持配置核心竞争力强、成长性突出、与国际市场相比有较大低估的个股;同时,较大幅度减持了因涨幅过大导致估值水平过高的个股,取得了一定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